7 Oct 2007

想念起台灣


晚上,將茶杯放回原位,櫃子上靠邊緣,
在台灣是不可能這樣擺的,強一點的地震就全掉下來,

台灣現在做颱風,新聞看到淹水了。
這裡的新聞每天都會報導中國,也常聽到台灣的消息,

遇到澳洲人我都會問,知道台灣在哪嗎,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嗎?
到目前為止,我聽到的是兩種答案,
要嘛是根本不知到台灣在哪,還回說Tailand?
另一個是清楚且大多數人的回答,知道台灣,知道是不同國家,且知道說Mandarin Chinese。

來到澳洲已經兩個月多了,比較起來,台灣真是電子大國,
台灣有極便利的網路,電腦電子產品又多又便宜,同等級的澳洲硬是貴上二分之一以上,網咖網路每小時台幣一百元,且不論連哪一個外國都變頗慢,因為離哪裡都太遠了。
而讓我吃驚的是,澳洲幾乎沒人在玩電腦遊戲的,在像台灣順發的電子商場,看不到一款電腦遊戲,必須跟櫃台問;我只看過一種介紹XBox跟PS2等的雜誌,還有一本介紹林林總總PC遊戲的雜誌。
我只能說,澳洲人精力過剩,休閒很戶外。

在台灣,沒事的時候,我喜歡一個人在家裡,很宅很宅。
在澳洲真的很不一樣,過幾天又要移動嚕,
繼續WWOOF!
離開退休科學家的家園,好好先生教了我好多英文,好謝謝他;
下個是衝浪攀岩者的家,未知的旅程又將開始,Stormlea,
要經過塔斯島東方一個地圖上看來快要斷掉的狹路,像是果實黏接著樹 。

No comments: